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新目标:建成全国最稳定省份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5 法制日报

  本报合肥11月25日电 记者 李光明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安徽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郭金龙对该省平安安徽建设进行了“圈点”,并对该省要建设全国最稳定的省份之一发出“总动员”。

  郭金龙对如何做好平安建设和实现安徽成为全国最稳定的省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圈点”。他认为,平安是社会和谐的前提和基础。推进“平安安徽”建设,就是要认真解

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郭金龙认为,开展平安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努力使安徽成为“全国最稳定的省份之一”的战略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任期目标。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全面抓,负总责。实行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郭金龙要求,各级综治委要把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制度。要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的形势,集治保、调解、法律服务、社区警务、治安联防、乡镇社区服务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基层维稳综治工作新机制,把基层维稳、综治、信访等资源和群众自治组织、群防群治力量有效整合利用起来,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活动的水平和覆盖面,积小安为大安。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建立平安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并随着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的增长,逐步加大对平安建设经费的投入。要根据“谁受益、谁出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治安防范工作经费筹集的新路子。通过治安防范社会化、市场化等多种形式,保障和促进群防群治工作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