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确保三峡库区防污改造资金专款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5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力文 重庆农化公司搬迁需要九亿多元资金,考虑到工程量大,公司便主动与检察院联合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据悉,此举收效明显,搬迁一年多来,未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

  重庆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因历史原因,重庆农化集团对城市饮用水源和库区水环境构成了一定污染威胁。为确保库区水污染防治及主城区环境污染和安

全隐患整治的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公司被纳入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规划搬迁改造项目。

  据悉,这一搬迁改造共需资金约九亿元,为确保巨额搬迁改造经费全部安全、有效使用,重庆农化集团主动找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检察院,双方经过协商,很快成立了由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预防职务犯罪协调小组。其间,检察院领导和干警多次深入农化集团开展调研,与集团领导和纪检部门协调配合,从教育、制度、监督多方面开展预防工作,并派干警对搬迁工程招投标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重庆农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接受采访时说:“过去有的干部认为检察院只是抓人的,在了解了检察院的预防工作职能后,才知道检察官是在救人,是真心在帮助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