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综治工作机构建到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5 法制日报

  本报沈阳11月25日电 记者 霍仕明 张国强 11月17日至25日,中央综治委赴辽宁检查组对辽宁省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指出,辽宁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创新并抓出了实效,这是一个突出的特点。

  辽宁省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省”活动为契机,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度,强力推进综治基础建设,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据悉,从2006年起,全省综治

专项经费按人均0.15元的比例,核定省本级综治专项费600万元,省综治办的编制由8名增加至12名。同时,省政府决定每年列项300万元,保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活动的正常运行。

  另外,省综治办与省财政厅共同发文,就各市、县的综治经费标准、使用范围、管理程序等提出了指导意见。省综治办与省编办联合下文,就全省乡镇、街道建立综治工作机构、配备专职副主任、核定专干编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省财政还建立了公安机关经费保障机制,增加了法院、检察院的经费投入,拨款2亿元作为监狱管理体制改革的配套资金。

  在总结检查结果时,检查组指出,辽宁省委把“领导包案下访”与“棚户区改造、解决零就业家庭”作为构建和谐辽宁的三件实事来抓,努力化解基层矛盾。今年,省级领导第一批包案722件,办结了566件,办结率达78.4%,息访392件,息访率达69.3%。第二批包案572件,目前正在办理中。今年以来,全省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1.2万件,采取“分级负责、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的做法,97%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凌海市双羊镇、铁岭县腰堡镇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指导中心工作规范有序,真正做到了综治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服务群众。铁岭市银州区心悦社区“邻里大家庭”建设活动,密切了警民关系,为综治工作提供了方便条件,效果非常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