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岁女童遭邻居老汉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陈菲

  11月12日晚上7点多,胡小芬家楼梯口传来阵阵哭声。身为母亲的她,一下子便听出这是女儿童童的哭声,当即冲出门去。

  楼梯口传来的哭声

  童童今年五岁,是个活泼好动的小姑娘。两年前,爸爸妈妈来宁做生意,她也跟着来到了南京。

  今年11月12日晚上7点多吃完饭,童童一蹦一跳地跑下了楼,和往常一样找邻居小朋友们玩去了,只是这天下楼的时间略晚了点。见童童下楼了,妈妈胡小芬则开始收拾饭桌清洗碗筷。可刚洗到一半,楼梯口就传来童童的哭声,还有呼喊“妈妈、妈妈”的叫声。

  “我当时就吓坏了,知道肯定出大事了,这孩子调皮得很,可从不滥哭,头摔破了都没哭。”胡小芬说,听到童童哭叫声后,她立即丢下碗筷冲下楼,抱起童童四处查看了一番,可奇怪的是,没发现一点儿伤痕。就在她纳闷时,童童抽泣着说出了之前发生的一幕,听完女儿的话后,胡小芬吓得全身发抖。

  听了童童的述说后,她抱着童童和丈夫一块,找到住在胡小芬家门口那个年纪约六七十岁、以收废品为生的老头儿。尽管是邻居,但胡小芬连老头儿的姓氏都不知道,唯一的印象就是:一个瘦瘦、高高、黑黑的脏老头儿。而对于童童说的一切,老头儿一口否认,称他只是抱了抱童童。

  因为老头儿矢口否认,胡小芬报了警,很快,四人就来到了派出所。

  动手老头儿被拘留

  在派出所里,童童再一次向民警说了老爷爷对她做的一切,在民警出示的一堆照片中,她准确地认出了“老爷爷”黄大发的照片。经过调查,警方于11月15日对此事做出了处理。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警方调查的情况,黄大发的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做出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对于这个处罚决定,胡小芬一家很难接受。

  活泼女儿变了模样

  据胡小芬说,童童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吃饭、睡觉这些生活起居方面的事,从不要大人烦心。可这件事发生后,童童胆子小了,不肯离开人,连幼儿园都不肯上了。“每次出门,经过黄大发家门口时,她都要我们抱着。她经常坐着发呆。这孩子记忆力很好,她现在可能还不懂什么,可等她懂事了,再想起这件事,我真怕会留下心理阴影。”胡小芬说,这个月底黄大发就要放出来了,他们一家会选择搬家,但不能就这么算了,她仍希望能将此事追究到底。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刘正操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猥亵儿童罪”须构成一定的情节,才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就此案而言,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对黄大发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如童童的家人不服此决定,可向检察院反映,要求对该案进行立案监督。

  同时,也可以向上级公安机关反映,要求介入此案。此外,童童的家人还可以进行民事诉讼,黄大发的行为确实对童童造成了身心伤害,是侵权人,童童的家人可由此提出精神赔偿,但数额不会太高。(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