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饰专家教你怎么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个人形象设计专家解晴走进了市民学堂,教授市民穿衣的搭配技巧。

  穿错衣的人比比皆是

  “走在路上,我发现很多人在颜色和款式的搭配上都存在误区。”解晴说。

  很多长得胖的人想穿却不敢穿,衣服颜色只选择黑色、咖啡色;一些追逐流行的人,衣服上喜欢弄上流苏、铆钉等波西米亚风格的装饰;有的老太太穿衣色彩很开放,翠绿、玫红一起上;有的则一味追求名牌,这在解晴看来,都是穿着上的误区。

  解晴指出,每一个人都应该养成正确的穿衣观念,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色彩和款式风格,理性消费。

  不修饰自身优点是“扬短”

  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某某部位不好看,就想方设法掩饰住,但是却忘了突显自己的优点,避短而不扬长。解晴指出,这种穿衣方法会使优势不能发挥,也是一种变相的“短”。

  例如,有些人脸蛋长得不错,皮肤白嫩,却不加修饰,反而选择使自己看上去比较老气的黑色或深色衣服,目的是使自己看上去能更瘦一点,但这无形之中也掩盖了其本来可以光鲜的一面。

  人的体色有冷暖色之分

  颜色有冷暖之分,每个人的体色也有冷色调与暖色调之分。解晴说,一般冷色调肤色的人穿衣服时适宜穿冷色调的服装,而暖色调肤色的人穿暖色调的服装会更好看。

  红、黄、绿这些基本色也都是分冷暖色调的。解晴介绍,暖色调是以黄色为基调的色彩,黄色和其他颜色混合而成的颜色都是暖色调,如在自然界能看到的植物颜色都是暖色调。反之,冷色调是蓝色和其他颜色混合成的颜色。

  解晴认为,有些人喜欢某种颜色而不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衣服,即使衣服再好看,给人的感觉还是不舒服,所以适合自己肤色的衣服才是美丽的开始。杨丹凤张燕

  ■市民学堂下期预告

  时间:12月9日(周六)上午9∶00地点:大行宫会堂主题:今天我们如何“阅读”。人生伴随阅读,阅读改变人生,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怎样在生活中把握阅读?

  主讲:南京大学教授、阅读学研究专家徐雁

  提醒:免费听讲,无需领票,直接前往,坐满即止。垂询电话:86658445。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