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考物理化学比生物易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3 南方日报

  广东明年高考部分专业选考科目揭晓

  报考物理化学比生物易录取

  本报讯(记者/胡键梅志清通讯员/廖翊华)笔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2007年高考部分院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揭晓。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2007年普通高校的招生专业将按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分计划进行招生。

  从目前高校招生情况看,理科类招生计划超过文科类招生计划;同时,在理科类的考生中,高校出于培养人才的需要,多数选择招收报考物理、化学的考生。因此,一般来说,报考物理、化学的考生比报考生物的考生更容易被高校录取。所以,对于广大考生而言,需要慎重选择考试科目。

  省招生办负责人强调,普通高校的招生专业与考生的选考科目是密切相关的,即考生选考什么科目,也就决定了考生报考什么专业。

  目前个别中学在指导考生选择考试科目时,为片面追求学校升学率而误导考生,动员、鼓励考生报考所谓容易得分、容易上线的科目。这是一种误人子弟、不负责任的行为。

  考生在确定选考科目时,应当考虑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更应考虑未来职业的意向和发展,做到正确估价自己,合理进行定位,切忌不合实际或盲目地报考。

  据悉,所公布的普通高校各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已下发各地,考生在确定考试科目时可以到所在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进行查询,也可以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eeagd.edu.cn)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