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总能给世界带来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3 南方日报

  “友城之夜”荟萃拿手好戏,各国友人盛赞南粤——

  “广东,总能给世界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谢苗枫

  友谊颂,姐妹情!昨夜,值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盛大举行之际,一场璀璨迷人的国际友城文艺晚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

  随着孩子们齐声用各国语言向客人高呼“广东欢迎你”,一曲渗透着南粤独特风韵的《茉莉花开》拉阔了岭南的舞台,拉近了世界的距离:日本北海道英勇的鼓手来了,夏威夷舞着草裙的热情女郎来了,澳洲携着阳光气息的小伙子来了,印尼哼着乡音的华人华侨来了,加拿大热力四射的乐队来了,俄罗斯的金发姑娘来了,瑞典情深款款的民谣歌手来了……各友好省州都以“拿手好戏”表达着他们对广东的喜爱之情。

  在“广东磁场”的吸引下,新老朋友都来了。“以广东为友,正是我们为世界健康、和平作贡献的鲜活例子。”加拿大卑诗省省长金保尔握着黄华华省长的手,激动地说,“在这里,我们总有种强烈的感觉——广东,总能给世界带来惊喜!”

  “我来晚了!想不到广东如此迷人!”第一次访粤的美国夏威夷州政府工商经济观光事业部副部长马克·安德尔森一句话就流露出“活力广东”留给他的深刻印象。

  对广东来说,昨夜璀璨的舞台,正连接着南粤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正联结着四海情谊。

  对世界而言,广东的磁场更在于它的勃勃生机,在于它给世界带来的巨大机会。

  听着家乡的太鼓,日本北海道副知事近藤光雄动情地说:“北海道在北面,广东在南面,但我们之间的距离又是那么近,这里有我的家乡所没有的悠久历史,它吸引着每位北海道人做客广东。”

  第二次走进岭南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凯尔木·塔斯巴尼看着看着广东花一样的孩子,更是满怀希望地表示回国设立一个交换生奖学金,让广东孩子走进土耳其,更要让土耳其的孩子像他一样,亲身走到岭南,感受这块热土的高效运作。

  “我爱广东,我爱这个充满激情的节日!”漂亮的加拿大女演员Eillen还没表演,就在后台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广东,不仅能看到繁华的现代化文明,还能交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新朋友,这里就像一个世界文化村,各个国家的人来到广东,就像兄弟姐妹。

  张开翅膀,放飞心音。当《今夜欢乐颂》响起来的时候,省长黄华华,加拿大卑诗省省长金保尔,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省政协副主席、省民进主委罗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凯尔木·塔斯巴尼,日本北海道副知事近藤光雄以及11个友好省州代表团的负责人一起上台与肤色各异的演员们手牵手,心连心,为文化盛会注入活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江门

  侨乡嘉年华盛大开幕

  逾1200华侨自费回乡观礼

  本报讯昨日上午,2006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江门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幕,在市民一片欢呼声中,嘉年华重头戏“华人嘉年华大巡游”激情上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本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唐闻生、美洲各地中华会馆秘书长黄金泉,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500多位嘉宾、3000多人的大巡游表演队伍,与侨乡人民共聚,精彩纷呈,五邑侨乡成为一片欢乐海洋。

  江门海外乡亲更是踊跃回国参加盛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首长100多人应邀回国,还有超过1200人的海外乡亲组成自费观光团回来观礼。据了解,这次自费回国的海外乡亲比上一届翻了一番,显示了海外侨胞参加的积极性和嘉年华活动的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已经成为了具有江门五邑特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一个文化品牌,提高了江门侨乡在全球华人华侨中的美誉度。

  文志华陶然肖艳霞

  肇庆

  旅游嘉年华万人同乐

  本报讯昨天上午,作为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肇庆旅游嘉年华一经开幕就吸引了数万人慕名参加。

  昨天上午10时,由全球十大杰出华人、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等领衔的数万海内外嘉宾,围绕“征服、健康、科普”三大主题登鼎湖山。而未能参加肇庆分会场万人登鼎湖山的钟南山院士也对活动发函表示祝贺。

  谢辉葛晓亮仇文确

  泛珠旅游促销招商受海内外瞩目,昨日签约20项总额4.6亿美元

  广东欲打造国际性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东田沈外茂)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多项活动昨日正式开锣,泛珠旅游促销会和泛珠旅游招商会昨天分别在广州举行。笔者从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获悉,昨天共签约20项,涉及资金达4.6亿美元。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针对旅游业界的旅游招商会昨天下午举行,世界旅游组织、广东友好省州、国家旅游局、泛珠三角省区以及广东各地市和旅游企业1000余代表赴会。

  招商会上,20个大型旅游项目现场签约,涉及资金4.6亿美元。泛珠地区九省(区)旅游局负责人还联合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以加快推进该地区旅游合作。

  据介绍,泛珠地区区域面积达200万平方公里,人口4.5亿,去年生产总值达8000多亿美元,有关专家认为,泛珠三角发展腹地广阔,旅游资源丰富,合作互补性强,区域各省区旅游部门在旅游联合促销、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区域旅游大市场正在逐步形成,这一区域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发展的一大亮点。

  随着泛珠合作深入,广东旅游的发展空间和腹地大为拓展。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在昨天的旅游招商会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新时期广东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省政府确立了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力争到2010年把广东建设成为辐射全国、影响亚太地区、具有一定国际水准的旅游目的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则表示,广东和泛珠三角区域,正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地区之一。

  图:

  多彩旅游文化节

  夏威夷草裙舞。曾强吴伟洪摄

  昨日,在旅游大促销会上,一小男孩向一只大嘴巴的鹦鹉打招呼。苏仕日摄

  昨日,德国巴州啤酒节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幕。吴伟洪曾强乔军伟摄

  昨日,美食节迎来首个高潮。烤鸭店备足北京烤鸭,喜迎市民来吃。郭长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