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京拟建世界第一高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3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设计师24日公布了“世界第一高塔”的设计方案。设计师计划在东京墨田区建造一座高610米的广播电视发射塔,取代1958年建造的东京塔,成为东京的新地标性建筑。

  “新东京塔”由日本建筑学家安藤忠雄和雕塑家澄川喜一负责设计,日本东武铁道公司全额出资,工程预算约为500亿日元(约4.3亿美元)。

  东武铁道公司说,“新东京塔”将于2008年动工,预计2011年竣工。建成后将刷新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553米的高度纪录。

  东武铁道公司提供的设计效果图显示,“新东京塔”建在一个三角形的底座上,塔身随着高度上升而变细,顶端呈圆球形,在350米和450米高处各有一个观景台。整个塔身银中带蓝,与天空背景浑然一体。

  “新东京塔”落成后,将承担东京地区的数字电视信号传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