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4 南方日报

  《杨克诗歌集》

  杨克著

  重庆出版集团出版

  从一首诗里辨认出诗的精灵留下的脚印,而不迷失在具体的事务中。我们惊奇地发现杨克诗的精灵的旅行图。精灵的脚步,从僻远的乡村到都市文明风暴的中心……心灵的震动仪在这张诗意的旅行图上画了整整25年,将他自己和一代人精神的轨迹、梦想和苦乐记录在案。杨克,中国“第三代”实力派诗人,著作有《笨拙的手指》、《杨克卷》等。

  《书的迷恋》

  网络与书编辑部编

  现代出版社出版

  从迷恋到痴狂,人们对书的情绪有着各种不同的层次。《书的迷恋》所讨论的是,为什么人对书的实体那样执著?比起获取书里的知识,他们常常更看重拥有书籍本身;中西古书在形态和市场价值上的差别如此大,我们也不能不沉思其背后的许多因素……

  本书探寻:书籍形态的发展、书痴的狂行与精神面貌、分享他们搜书、藏书和护书的经验,以及如何展现自己的收藏。

  《国学大师之死》

  同道著

  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

  该书选择了13位国学大师,再现了这些国学大师临终时的场景:康有为中毒猝死青岛,梁启超被误割左肾,病重而逝,胡适在中央研究院酒会上,手里端着酒杯溘然长眠……书还分别记述了这些大师死后的不同遭遇:蔡元培得到国共两党的共同追悼,辜鸿铭死后两女寂寂为尼,钱穆死后儿子却不能奔丧……

  通过对13位国学大师死亡情形及其死后哀荣的再现,作者还以通俗的语言勾勒了这些大师的国学成就,并将之与历史、社会状况相结合,展现他们在时代大变局中所作出的人生选择,刻画了13个不一样的人生历程。

  《我的人生很希腊》

  网络与书编辑部

  现代出版社

  古希腊以辉煌的人文和科学成就,开欧洲哲学思想风气之先。而今日希腊又以蓝天碧海小白屋,吸引全世界的人们流连忘返。其实,希腊不必远求,生活周遭处处都隐含着希腊之光。我们所想所用的,太多东西都是源自希腊。

  到底希腊的魅力从何而生?希腊的影响又有多少深远?想理解这个国家或是希腊文化,本书或会让你了然于心。

  文/丽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