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2010年亚运会契机建独立急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7 南方新闻网

  广州急救系统严重滞后,专家呼吁

  借2010年亚运会契机建独立急救中心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陈起坤)“广州目前的120急救系统已经严重滞后,难以应付重大的突发事件!”在昨天中山一院·香港东华医院联合举办的“急救与重症监护”医学论

坛上,中山一院急诊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急救分会副主委廖晓星教授建议,广州应利用2010年亚运会的契机,建立一个独立运作的急救中心。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共有54家医院参与形成老八区的120急救网络。“但在发达国家,以及上海、北京等地,已经淘汰了这种急救模式。”廖晓星指出,目前这样的急救模式存在诸多缺点。比如人员素质和配备无法规范化,效率不高等。

  廖晓星介绍,在美国,急救已经由经过专门培训的消防员承担,这些经过除颤、给氧、固定等急救培训的消防员可以在2—5分钟内到达现场,将病人救出后送至专门的急救中心治疗。

  “目前上海也采用这样的急救模式,北京正在建立中。”廖晓星呼吁,广州应抓住2010年亚运会契机,建立一个独立的急救中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