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省运广州夺双料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7 南方新闻网

  百年省运广州夺双料第一

  第十二届省运会昨天在佛山闭幕,2人2次打破省纪录

  本报讯(记者刘黎霞)百年省运,花开佛山。昨晚,在3万多发璀璨烟花中,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落下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

林木声出席了闭幕式。广州代表团以超强实力夺得本届省运会总分和总奖牌的双料第一名。

  省运会产生657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参赛运动员达到6530人,共产生657枚金牌,并设有代表团奖牌奖、代表团总分奖、代表团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突出贡献奖和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共有2人2次打破省纪录,31人22队42次破28项广东省青少年甲组纪录(举重7人11次破10项;游泳5人1队6次破3项;射箭2人1队4次破2项;射击11人14次破7项;田径6人7次破6项)。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比赛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全运会项目接轨,涌现了一大批年龄小、条件好、有技术、冲劲大的新人,体现了广东体育后继有人的喜人局面。

  广州代表团继续在众多项目中表现出了超群的实力,共获得了358.25金、177.25银、162.25铜,以11911.5分的总积分独占鳌头。东道主佛山表现优异,以196.5金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三,并以8111分的总积分超过了实力强劲的深圳队。

  下届省运会将在惠州举行

  闭幕式上,黄华华为获得代表团奖牌奖前八名的代表团颁奖,雷于蓝为获得代表团总分奖前八名的代表颁奖,林木声为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地级市体育局颁奖。下一届省运会将在2010年由惠州市承办。主持了会旗交接仪式后,黄华华将会旗转交给第十三届省运会承办地代表惠州市代市长李汝求。

  闭幕式后,一台以“星耀岭南,和谐交响”为主题的晚会隆重上演。在绚丽的烟花下,各市运动健儿相约,四年后惠州再见。

  图:

  在省运会闭幕式晚会上,演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本报记者陈平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