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时间治理采煤沉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9 兰州晨报

  阿干和窑街天祝矿区1.5万余户居民将不再担惊受怕

  兰州晨报讯(见习记者路燕)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列入兰州市120个重大项目的阿干矿区和窑街天祝矿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计划在3年内完成,届时,可以解决两个矿区采煤沉陷区1.5万余户居民的住房问题。

  阿干矿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整治项目总治理面积6.47平方公里,涉及居民3963户、13135人,该项目总投资1.75亿元,计划2年内完成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工作,解决采煤沉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3963户居民按住房受损程度分为A、B、C、D四个等级,对于沉陷区C、D两类居民(非农户)危房居住户,拟在城郊适当区域兴建住宅区予以安置,对C、D两类农户危房居住户,就地择地新建住宅,而对A、B两类危房居住户,不分居民和农户,都实行在原基地维修的原则予以安置。据悉,该项目日前已通过甘肃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专家组的评审。

  窑街天祝矿区采煤沉陷区总面积为12.13平方公里,共影响住宅面积74.41万平方米,居民11564户。国家批复从2005年-2007年用3年时间,投资53074万元,在海石湾、天祝县炭山岭镇和窑街新建4个居住小区及配套建筑,这4个居住小区建成后,将解决上万户居民的住房问题。目前,海石湾新兴小区的16栋楼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8栋楼主体已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