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甘A·C9999只拍得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15 兰州晨报

  

【附图】甘A·C9999只拍得两万

  甘A· C9888的竞价现场。兰州晨报记者刘健摄

  兰州市昨举行第三次“吉祥”车牌号拍卖会成交率高达94%创历届之最

  兰州晨报讯(记者刘健)11月25日,兰州市第三次小型机动车车牌号拍卖会在阳光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80副甘A· C9001 —甘A· C9999号段的“吉祥”车牌号中,有75副被拍卖,成交率达到了94%,创下兰州市历次小型机动车车牌号拍卖之最。

  甘A·C9888拍了两万二

  受兰州市机动车牌号拍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省两家

  AA级拍卖机构之一的甘肃四方拍卖公司负责此次拍卖。拍卖会开始后,首先亮相的车牌号为甘A· C9888 ,经过十几轮的竞价,最终这副车牌号以2.2万元成交。之后,甘A· C9668 、甘A· C9699 、甘A· C9909 、甘A· C9333 、甘A· C9369等车牌号也陆续“火爆”拍出,成交价分别为3800元、7200元、9000元、1万元、1.6万元。此外,由于只有一位竞买人应价,甘A·C号段最后一副车牌号甘A· C9999并未拍出“天价”,以2万元起拍价格落槌成交。

  后十个号牌无底价起拍

  凡是拍卖会,便总会有人拾漏。当拍卖会进行到最后10个车牌号时,绝大部分“实力”级买家纷纷赢得各自所看好的车牌号而退场,剩下的车牌号成交价格因此一降再降,甚至跌破千元。此次拍卖会最后被拍卖的10个车牌号是以无底价起拍的,由于此时的竞买人已寥寥无几,因此出现了竞买人只要出价就能直接竞得的局面。甘A· C9698以800元成交,甘A· C9116 、甘A· C9859以300元成交,甘A· C9519 、9618以200元成交,而甘A· C9998也仅以500元成交。另外,甘A· C9158 、甘A· C9818 、甘A· C9939三副车牌号竟无人应价遭遇流拍。

  超过九成号牌最终成交

  较之今年9月、10月被拍卖“六”字头和“八”字头号段,“九”字头号段并不被许多车主看好,但是该场拍卖会成交率却达到了94%。记者了解到,设置合理的竞买门槛是成交率高的主要原因。

  除10个无底价起拍的车牌号外,此场拍卖会上,最高的起拍价为2万元,最低的为500元。一位姓蔡的车主告诉记者,原以为这次的最低起拍价还是5000元,本不打算竞买了,在听说起拍价调低之后,他才办理了竞买手续。一位姓王的女士也表示,比起沿海发达地区,兰州市的经济还是相对落后,因此不应该把起拍价设得太高,拍卖本身就是价格和市场需求挂钩的过程。据悉,目前甘A·C号段的“吉祥”车牌号拍卖已全部结束,12月份兰州市将首次对甘A·D号段的“吉祥”车牌号进行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