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经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18 红网

  又是一个飘雨的日子,细密如织的雨丝斜飘在窗外,悄无声息、似雾似雨。丝丝缕缕、缠缠绵绵的细雨在春风中开始展现她那婀娜多姿的倩姿,如诗如梦一般潇洒地向旷寂的大地倾洒。雨,给这个喧嚣的世界带来了宁静。雨,洗去尘埃让这个繁杂的世界变的更加洁净。

  孤独而又怡然地走在少有行人的街道上,白天喧嚣的街道因下雨而冷清。街上很清很静很洁,既没有难以入耳的噪音,也没有四起飞舞的尘埃。漫无目地的游走在雨的世界里

,放飞凝结的思绪,或欣喜,或惆怅。让雨水尽情地亲吻,让雨夜随意的拥抱,任微风吹拂我清秀的脸庞和白皙的颈项,享受那凉凉的惬意。

  任雨丝淋湿我飘逸的长发和黑色的长裙,感受那份难得的静谧。

  细雨朦胧,有千丝万缕的流苏从天上扯下来,扯成一片梦幻。空气中飘浮着淡淡的伤感和怀旧的气息。“如今风雨西楼夜,不听清歌也泪垂!”雨又给我凭添了一分淡淡的哀愁!独自游荡在这个细雨霏霏的世界,饮尽这份风雨中的孤独,斜雨轻风里,独自飘零!

  春雨敲开了我的心扉,有一串低低的叹息,在心灵深处悄悄地碎裂。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恍恍惚惚总能见到你潇洒的身影,连同你当初的承诺,黑白分明清晰地刻在我记忆的扉页。

  曾经与你牵手,在草长莺飞的春天,柳色袅袅娜娜的新堤漫步。千百条嫩黄的柳丝柔软地垂在水中,在波光潋滟中摇拂飘荡、轻柔曼舞。

  曾经与你并肩走进金色的秋天,红枫似醉、乌柏铄金,萧瑟的秋季也一片辉煌。我们迷醉在金色的秋里。在收获的季节,尽情地享受着那绵绵地爱意,如沐在清爽的风里惬心惬意。

  曾经与你在温柔且缠绵的三月雨中共撑一把花雨伞,雨中的景色更加美丽。一路你我都不愿多语,仿佛怕惊扰了这雨中的宁静与温馨,宁可在沉默中理解,宁可在心灵上相约。即使没有一次神情的流盼,一个会意的举动,你我也能心领,也能神会,也能够听到彼此心的悸动。

  曾经与你……

  直到这优美的风景里没有了主角,我才收回依依不舍悲伤的目光,一步一步踱回我的世界。

  总以为你会是我回忆录里的全部,会是我生命中永恒的主题曲。总以为过去的海誓山盟必定成为白发苍苍时的相守相依。当这一切随风而逝,我的心随你碎得晶莹万点,撕成露珠千垂,忧伤的春雨,剌痛的美丽,春雨为我而流,我亦为春雨而哭。

  往事随风

  痴心总是难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泪眼朦胧

  ……

  雨,还是下得那么朦胧,不尽的惆怅像雨丝般的难剪难断!“伤心枕上三更雨,点滴凄清。”“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在每一个飘雨的夜晚,把期待曳成长长的思念,倾听无眠!

稿源:红网 作者:慕之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