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亿万富翁征婚派对故弄玄虚 媒体质疑真实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亿万富翁征婚派对故弄玄虚媒体质疑真实性(图)

  

亿万富翁征婚派对故弄玄虚媒体质疑真实性(图)

  上海举行大型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

  曾经吊足了大家胃口的富翁VS美女征婚派对终于在昨晚“举行”了。先前主办方曾申明只会让一家媒体独家报道,不允许其他媒体介入,目的是确保会员的绝对隐私。下午,当记者早早赶到现场时,却发现主办方早已邀请了境内外几十家媒体,一时之间摄像机、话筒、采访本充斥着狭小的空间。良久,主办方才允许记者一一入内,在“船长一号”里左拐右绕后,记者们终于被领到了一个所谓的“媒体发布会”的现场。

  与大家所渴望了解的富豪如何VS美女的内容不同的是,整个发布会的内容,几乎都被其他话题所占据,不少满怀希望而来的记者开始纷纷退场。而传闻中的50名或显贵或美丽动人的神秘嘉宾始终都没有露面,有媒体当场质疑这场富豪派对参与者身份的真实性。

  质疑一:2.88万元门票有炒作嫌疑

  下午4点多,记者踏上了“船长一号”时,看到整个船舱和甲板被简单布置了一下,顶层甲板上被布置成了一个临时的媒体发布会的现场。此时船上人头济济都是闻讯前往的媒体,所谓的媒体发布会,工作人员所谈的主题全部“跑调”,绝大部分时间里,主办方邀请的嘉宾都在滔滔不绝谈与征婚完全不搭界的话题。

  令人诧异的是,工作人员口中所谓的钻石级会员也迟迟没有出现,直到后半程才发现有一个身材略胖的,戴墨镜的“老板”爬上游船顶层的甲板,转悠一圈后便迅速消失。在船舱里,众记者逮住了这位年近五十的“亿万富翁”陈先生,并迅速对他的身份来了个“全盘拷问”,谁知这位富豪对自己的家产绝口不提,只留下一句“你们自己去想象吧”。当有人询问他是否自费花2.88万元的征婚费来参加此次活动,他愣了一下,表示“无可奉告”。就连他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对象,他都称没有想过,“只要差距别太大就行”。言谈之下,陈老板似乎对找到一位称心如意的美女伴侣不报太大希望,“还不知道会不会找到”。看到记者们似乎不问清楚不罢休的情景,这位老板当即离座。

  质疑二:美女大方亮相被疑是“托”

  尽管主办方一再强调要保护会员的隐私,但还是安排了两名美女嘉宾供媒体采访。其中一位美女郝小姐相貌姣好,衣着得体,她表示自己是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这样的盛会的,行李还刚刚放好。在美国公司从事投资工作的29岁的郝小姐针对“是不是冲着富豪有钱而来赴宴”的质疑,反驳说“我也不是穷人,成功人士的素质、能力和见识应该可以和我匹配。”

  另一位自称已在此次活动中成功找到另一半的美女吕小姐自己也是一家制造型企业的负责人,今年36岁的她曾因为种种原因错失姻缘。当众人穷追猛问吕小姐的另一半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时,她笑言“只有条件差不多的人,才能走在一起,否则会牵不到对方的手。”作为号称已成功通过网站找到富豪男友的代表,很多媒体对她的话将信将疑,所谓的富豪男友到底有无其人,实在难以揣测,甚至有媒体怀疑她是否是网站安排的托。

  质疑三:亿万富豪身份难辨真假

  最后,记者表示要现场采访这个派对的要求,遭到了主办方的严厉拒绝,并在派对举行前进行清场。此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工作人员拿出几把雨伞,称参加派对的会员马上就要到场,他们即将迎接。在等待多时后,直到记者离去,始终都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富豪和美女。现场,很多媒体纷纷质疑当晚与会的人数和他们的身份,就连接受采访的几名当事人的身份都无以考证。看到场面有些乱,几位工作人员大声辩解说,“我们这个活动是真实的。”

  活动主办方某网站负责人徐天立昨晚告诉记者,晚上18:30分,原本甄选的50名会员都参加了派对,其中还包括20名身价亿万的富豪,这艘豪华游船将于当晚20:30原地靠岸。通过手机,记者可以听到嘈杂的背景声,但面对记者“为何不让媒体介入,如何核实会员身份”的质疑,徐天立称,他们的会员不想被过多地关注,因为征婚是件极其微妙的事。徐还称,购买了服务的富豪就可以在次日上午、中午、晚上各一对一约见一名中意的候选人。

  记者拨通会员吕小姐的电话时,她告诉记者,整个派对由才艺演出、自助餐、酒会和自由交谈组成,很多人都谈的很投机。当记者询问男女比例的人数时,吕小姐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1:1。”对问题的答案比工作人员还清楚,这令记者颇感疑惑。

  来源:青年报 作者:范彦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