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交通两三年内根本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丘秉春 郑伟德) 昨天上午,广州市黄埔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选举陈小钢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为黄埔区区长。会议闭幕后,新任区长杨雁文表示,黄埔交通两三年内将得到根本改善,长洲岛每年都要上两三个基建项目。

  搭建黄埔大交通框架

  未来5年,黄埔区重点解决的三大问题是:大力发展工业,力争到2011年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实现比2006年翻一番的目标;全力弥补第三产业的经济“短板”,至少基本满足本区企业和居民的需求;发展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升级置换,实现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有新的突破。

  目前东西方向贯穿黄埔的广园、广深两路经常堵车,影响黄埔区居民出行。杨雁文表示,将在两三年内根本改善交通问题:东西方向,从大沙地东路到护林路向东连通开创大道的道路正在规划、报建之中;南北方向,明年底或后年初,东二环将投入使用,届时“上二环10分钟之内就能到番禺”;连接长洲岛和鱼珠的长洲隧道正在论证之中;打通沿海路、石化南路的项目已经完成前期相关工作,提上政府近三年的工作日程;地铁5号线即将建成,“这些道路网完成后,将搭建起黄埔的大交通框架。”

  长洲岛每年上项目

  杨雁文说,将加大长洲岛的开发,“每年都要在长洲岛上两三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长洲岛将建成辛亥革命纪念馆、新一军纪念公园,明年的建设项目是体育休闲公园,以及休闲观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加大休闲观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正在策划打通新担涌,让堵塞的水道重新流动起来;另外,长洲岛将与大学城旅游线路连接,把历史与现代结合起来。

  规划建南岗体育公园

  今后5年,黄埔区将重点治理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杨雁文介绍,作为过去和现在都是重工业区的黄埔,石化、乙烯、电厂等企业虽然会增大产能,担排放量不会高于现在的水平;明年污水处理厂将投入使用;河涌水系的改造也已纳入政府工作日程;同时,深入实施“青山绿地”工程,开辟沿江、沿河、沿涌绿地,规划建设南岗体育公园、长洲新担涌体育休闲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绿化美化环境。这些措施将让黄埔的环境质量逐渐改善。

  改造转制社区水管网

  杨雁文表示,每年将安排1000万元,分步实施转制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力争3年内全面完成转制社区“改水”工程,解决转制居民生活用水难问题。希望通过5年的努力,加大转制社区道路、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让转制居民生活质量有进一步的提高,使广大转制居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化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