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贴身体验女生三次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0 信息时报

  

记者贴身体验女生三次面试
两名女生交流求职经验。应聘女生:

  小萍,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毕业生,教育技术系,计算机类,今年第一次参加招聘会——IT电子专场。

  应聘准备:

  做简历、购置服装、学习应聘技巧,掌握就业信息。小萍说,自己打算把500元花费在求职上,光是鞋子就买了300块……但她还是不能猜到:面试官喜欢自己主动点,还是被动点。

  应聘职位:

  民航票务公司前台接待、管理培训生、机票操作员;

  大型银行管理培训生;

  IT公司管理培训生。

  第一次:“我们只要大专生”

  上午10点,小萍正式开始排队面试,这是一间民航的票务公司,上面写着三个职位:“前台接待、管理培训生和机票操作员。小萍一米六以上的高挑个头,苗条而有型的身材,黑色的边框眼镜、白皙的面庞,让人一看就心生好感,这样的美女本科毕业生,应聘“前台接待”是不是太屈了点?对此,小萍不以为然,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能找份工,工资还过得去,先做做也无妨!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令小萍怎么也无法接受。经理拿过她的简历随意翻一下,没问任何问题就抛出一句:“我们的前台接待要的是大专学历,像你这种本科生怎么可能屈就这种工资收入仅有1500元的工作,所以,你不适合做前台接待!”小萍的脸“刷”地红了,她赶紧去看其它两个职位的要求,“那管理培训生是做什么呢?或者机票操作员我应该也能胜任!”小萍适时转换求职要求。此时,用人单位已经没有了再交流的兴趣。

  记者点评:稚嫩的大学生们初次走向求职市场大多比较迷茫,对自己的定位也不是十分清晰、准确,这是一个误区。但用人单位是否也能给学生多一些宽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