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次:等90分钟,面试两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0 信息时报

  头遭失误,并没有给天生乐观的小萍造成太坏的心情,她开始瞄准第二个目标——大型银行的招聘摊位。这里早已排起了百米的长龙。记者看到,招聘广告上写着“管理培训生20人,一但经过公司试用合格,签署正式合同,将可获得至少6000元起的底薪”。这么高的收入啊,小萍很快加进了队伍中。

  等待了90多分钟。刻意打扮过的小萍落落大方就座,郑重送上简历。

  面试官比较严肃,他的第一个问题是:"你认为推广的精髓是什么?"小萍有些吞吐,解释她对推广精髓的理解就是建立关系。当她正准备听第二个问题时,没想到对方说道:“我们这只是第一次面试,回去后还要进行删选才能决定是否录用,因此就这样吧!” 小萍有些措手不及,她红着脸离开了摊位:“怎么这么快啊?等了这么久,只面试两分钟?”她认为,面试官给她的时间远远少于别人,可能是认为她不大适合。

  记者点评:面对诚心求职的大学生们,用人单位是否能够耐心一些再耐心一些,甚至能够当场指出一些他们的不足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