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头裹白布哭喊要跳海珠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昨日上午9时许,一年轻女子爬上海珠桥,躺在离桥面5米高的铁架上仰天哭喊,声称要跳桥自尽。事件造成海珠桥双向交通封闭半个多小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海珠桥由南往北上桥接近桥中央位置,一名年约20多岁的女子仰面躺在离桥面四五米的铁架上,头上裹着一块白布。该女子不断仰天哭喊,口中喃喃自语。

  女子的哭喊引起多人围观,交通大为受阻,一辆消防云梯车、一辆120救护车以及警车均接报赶到桥上施展营救。从10时开始,警方拉起警戒线,将海珠桥该桥段双向封锁,无论机动车辆还是自行车、行人均暂时不能通过。消防人员拉开消防气垫,并支起吊臂准备开展救援,警方在现场不断劝解。120救护车随时待命。

  记者发现,一名矮个妇女在铁架下手捧一叠打印资料,正在接受警察询问。据知情群众介绍,这名矮个妇女是跟跳桥女子一起来的,女子爬上铁架后,矮个妇女就在铁架边向围观者散发传单,称跳桥女子的丈夫不久前因车祸意外死亡,而经法院判决,肇事方并无责任,该女子认为丈夫死得冤屈遂有此举动。

  10时20分左右,女子似乎被劝服,主动从铁架上跳到消防气垫上,无任何损伤。10时30分,警方将女子及同伴带走,120、消防车相继撤离,警戒线解除,海珠桥恢复交通。

  “她的遭遇我们很同情,但这样的举动还是不赞同!”附近群众议论纷纷,多数市民认为,凡事总有解决的办法,如果动不动就以死相逼,整个社会就乱套。所以遇事还是应该理性地去解决。

  (报料人:王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