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入800元工作让何女士重燃生活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7 信息时报

  以前:0712号吴女士患了直肠癌,很希望能活到儿子退伍的那一天;0713号何女士,为养大儿子,做遍了一切能做的工作,很希望能找份稳定的白天上班的工作。

  如今:0712号吴女士收到1400元善款;0713号何女士找到了一份月入800元的工作。

  10多人介绍工作

  在家附近的制药厂当仓管员,每月800元钱,有双休日……这份看似普通的工作,却为单身母亲何女士带去了生活的全部希望。记者日前回访时,得知了这一令人欣喜的消息。

  “丈夫去世的这14年以来,为了抚养孩子,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工作,何女士都做遍了。”得知这位平凡的母亲近来正在为自己的工作着急后,许多热心的市民纷纷通过居委会给她介绍工作。“上个星期以来,可多人打电话来给她介绍工作啦,单单做家政的就不下10户人家,还有仓管工、清洁工……大家都如此热心,连我们都觉得很感动。”

  居委主任告诉记者,何女士目前已经找到了一份在某制药厂做仓管员的工作,下个月就开始上班了。“工厂离她家不远,她已经准备好了自行车上下班,而且每个月有800多元工资,晚上还能回家为儿子准备晚饭,她自己都说很满意这份工作。”

  中医上门把脉开方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孩子当兵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活着,一定要等到孩子回来。”吴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小志参军入伍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政审阶段,如果顺利,应该很快能入伍了。另外,现在有了这么多捐款,她想好好地把身体调养一下。

  据山村居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上期《爱心档案》见报后,有很多市民打电话过来表示要给吴女士捐钱,有的甚至自己就找到了吴女士的家,亲自登门去探望病中的吴女士,并送上500元慰问金。“另外,一位专门从事慈善医疗事业的老中医为吴女士免费开了一个疗程的中药,并告诉她等吃完这些药了,他再上门给她检查。我们居委的工作人员接到这些捐款捐物时,都感动得不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