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27 今晚报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图①:“金话筒”奖颁奖晚会现场。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图②:晚会主持人尹畅采访沈力、白岩松。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图③:邢质斌获奖发表感言。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图④:董卿多才多艺。

  

“名嘴”星光耀津门(附图)

  图⑤:天津电视台主持人李茜在领奖台上。

  本组照片均为本报记者曹 彤摄

  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晚会昨晚在本市中华剧院举行,40个奖项各有归属。众多“名嘴”在散发各自魅力的时候,也道出了作为播音主持所经历的磨难与寂寞,而这些光辉背后的东西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董卿领奖一瘸一拐

  央视的董卿是近年来人气直线上升的主持人。昨晚,她现场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很多观众注意到,穿着高跟鞋的董卿上台时走路姿势非常别扭,引起台下很多人窃窃私语。

  白岩松道出了董卿的“苦衷”。原来,董卿来津之前在云南大理录制《欢乐中国行》时,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把右腿摔伤了,需要别人搀扶才能行走。董卿给自己的腿打了封闭,坚持登台领奖并演唱。白岩松说,几年前董卿到北京来发展的时候,经历了一个人的寂寞,也经历了不为人知的困难,但终于挺过来了。他用四个词来形容董卿——执着、好强、敬业、化蝶。

  邢质斌三十年如一日

  《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30年,她始终如一的播音风格影响了几代人。荧屏上,观众看到的邢质斌表情严肃庄重,但昨晚她却穿了一件大红上衣,看起来非常喜庆。不过,邢质斌自己也说,穿上这么鲜艳的衣服,还真有些不习惯。生活里的邢质斌简单而低调,人们很少能够在公众场合见到她。

  为了让人们了解更多关于邢质斌的故事,晚会安排了三位谈话类主持人对邢质斌“轮番采访”。邢质斌说:“保持良好状态的首要一点就是要休息好,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大家觉得我这么多年相貌没什么变化,可能主要原因是我长得不漂亮,皮肤不白,眼睛不大的缘故。”由于今年的金话筒奖第一次将播音员正式列入,所以邢质斌的获奖得到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天津三强独领风骚

  本届评奖共有40人获奖,其中有3人来自天津。她们是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的播音员李茜、天津电视台主持人李强和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张南。

  《天津新闻》获得首次设立的电视播音主持作品金话筒奖,李茜是这个栏目的最大亮点。李茜的主持风格庄重、亲和,在观众中间人缘颇佳。一位从事服装设计工作的观众注意观察李茜的节目,为李茜提供了衣着风格的建议,令李茜感动不已。她在颁奖仪式上说,是专家的认可和观众的支持才使自己取得今天的成就;她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阴盛阳衰”属于正常

  金话筒奖根据播出平台的不同,分为广播和电视;而根据主播栏目的不同,则分为播音员和主持人。根据这届评奖的结果来看,不管是电台还是电视台,也不管是播音员还是主持人,女性都要比男性更有“前途”。在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的10个获奖者中,有9人是女性,唯一的男性是天津电视台的主持人李强;广播播音员主持人获奖者中,女性与男性的比例是7:3,优势也非常明显。

  对于主持人的“阴盛阳衰”问题,中广协的一位负责人笑着说,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生男女比例本身就是女多男少,而在现今的电视栏目中,一大批优秀的女主持人已经成为播音主持领域靓丽的风景线,所以女多男少是正常现象。

  本台晚会实况录像今晚将在天津卫视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