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进和谐西安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通讯员钟益)11月25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和我市干部群众一起,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大家表示,不忘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进和谐西安建设,用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展示了580多幅各类图片、200多件珍贵文

件,通过“战略转移开始长征”等七个部分和“长征英烈”等三个专题,用长征中的重要战役、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在全面展示长征的起因和过程的基础上,突出反映了红军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具有很强震撼力和感染力。

  上午9时,市领导与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一起仔细观看展品,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从“用兵如神突出重围”到“斩关夺隘一往无前”,从“艰苦卓绝理想胜天”到“胜利会师抗日救国”,直至“长征精神光耀千秋”和结尾部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并驻足凝视,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在参观结束时说,今天通过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长征精神再教育。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光辉的革命史、战争史,也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和奇迹。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长征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财富。

  孙清云指出,我们要通过纪念红军长征,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加快推进和谐西安建设,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实际成果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展览,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长征精神化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动力,在构建和谐西安的进程中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市级班子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界干部群众三千多人参观了上午的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