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教育滋润你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5 常州日报

  

艺术教育滋润你我他
目前,我校正由一所具有艺术教育特色的学校向真正意义上的特色学校的转变。走进校园,校舍建筑庄重典雅,花草树木错落有致,人文环境布置和谐得体,墙上悬挂的学生习作,质朴中透着灵动,这些不正是身边的艺术吗?

  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校从“让更多学生获得成功”出发,提出“服务、和谐、特长、发展”的办学理念,即以服务为宗旨、以和谐为目标、以特长为方向、以发展为目

的,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和谐校园的构建,创设学生多元化智慧发挥平台,实现学生的终身发展、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对艺术教育,我校致力于实现“三大跨越”。一是从数量到质量的跨越,即实现音美学生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高的跨越;二是从封闭到开放的跨越,即实现音美教育由校本化到与上至高等艺术院校、下至初级中学的合作办学的跨越;三是从线到面的跨越,即实现艺术教育由专业班到普通班、由专业课到文化课、由课内到课外的跨越。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至今已连办了第十一届,一届比一届出色出彩。为培养艺术情趣和熏陶艺术情感,我校近期举办的“赏名画、听名曲、析名著、观名胜”活动,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提升了大家的艺术修养、营造出校园浓郁的艺术氛围,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艺术的博大精深……

  洛阳中学:杨运涛高虹章可人袁云凯陆晓磊刘玉蓉辅导教师:吴德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