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个月内建巴勒斯坦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7 今晚报

  据新华社开罗11月25日电 (记者郭春菊林建杨)流亡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25日说,国际社会如不能在6个月内就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达成协议,巴人民将举行“第三次起义”。

  迈沙阿勒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给国际社会6个月时间”,以色列、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俄罗斯、欧盟)以及关心巴以问题的其他

各方应抓住这一机遇,在6个月内就巴建国问题达成协议。

  他说,巴勒斯坦人民的要求是结束占领,按照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建立巴勒斯坦国。在巴勒斯坦国境内不能有任何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国应拥有完全主权。

  迈沙阿勒警告说,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巴勒斯坦人民将举行“第三次起义”。

  背景:巴人民的“两次起义”

  巴勒斯坦人的“第一次起义”发生在1987年至1993年;“第二次起义”从2000年9月巴以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开始,通常被认为到2005年埃及、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巴以问题峰会以及巴以冲突活动减少后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