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包房怪事:“面霸”选好面包不结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程怡 周柏伊报道

  “既然是准点打折,就不该让那些早就挑好面包的人等到这个折扣点时再来结账,这样对我们这种想买面包却买不到的人是不公平的。”为了买面包,家住凉城路的刘先生已经不止一次与面包店的店员发生争执。

  为保证面包当天售完,不少商家都会推出准点打折的活动。为此,一些精明的顾客会提早赶到店内,挑选好面包,等时间到了才结账。这种做法让那些并不准备等折扣时间买

面包的顾客很是不满。

  一连数日不见“黑珍珠”

  

  家住华昌路的彭女士已经一连几天失望而归。女儿喜欢吃附近一家面包房的一款名为“黑珍珠”的面包,彭女士每天下班后都会快马加鞭直奔四川北路上的这家店买面包。因为单位距离面包房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彭女士一般会在5点一刻到达。

  然而一连好几天,当彭女士赶到面包房时,看到的都是空空如也的面包架。“‘黑珍珠’卖得这么好啊?”彭女士忍不住问道,工作人员点点头,并示意她次日请早。

  上个星期五,彭女士特意提前下班,到达面包房的时候还不到5点。“今天应该能够买到了。”她满怀希望。但没想到,面包架上依然没有“黑珍珠”的身影。

  突然,彭女士发现面包房里好几位中年妇女手里端着的盘子上都放着“黑珍珠”。“你们是怎么买到的?”彭女士问道。“我4点一刻就来了。”一位女士告诉她。

  “那你怎么现在还在啊?”彭女士不解。“五点钟打折,等也要等到那时啊。”这位女士好笑地说。说话间,女士看了看表,走到收银台前买单,营业员在结算时给她打了八折,此时正是5点整。

  “以后早点来啊。”临走之前,女士还提醒道。

  提早半小时难觅面包影

  

  “只要是到时间打折的面包店,就肯定会有这样一批蹲点的‘面霸’。就算提早半小时来,也很难买到自己想吃的面包。”五点不到就赶到新世界楼下的面包店,准备买些面包当第二天早饭的吴小姐有些无奈地说道。

  根据吴小姐的描述,记者昨晚选择了六家位于不同地段在五点或六点两个时间点打折的面包店,调查后发现几乎每家面包房在折扣时间点前都会有五六个或数十个顾客早早地就挑好了面包,在店内等待到点结账。特别是新世界城的地下一楼,有四五家面包店并排开设,离正式打折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店内已挤满了顾客,他们大多手拿已挑好的面包,却不急着付钱。

  面对这些顾客,店员也很无奈,他们表示:“顾客要排队,我们没办法干涉,店里没有规定说顾客不能提早挑选面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