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外经贸局多渠道招商全方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与日本札幌中小企业代表团进行项目对接之后,沈阳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家具企业对出口日本充满了信心。”11月24日,市外经贸局对日招商处李贤处长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由于条件所限,沈阳中小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机会相对较少。开展“解放思想、加速振兴”学教活动以来,市外经贸局全力开拓经贸合作渠道,并与日本札幌商工会

议所联合举办了中小企业洽谈合作会,为中小企业扬帆出海创造机会。

  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我市招商部门已经将重点放在韩国现代、LG、乐天,日本伊藤忠等世界500强企业上,重点推进韩国CPP、日本三菱发动机二期、台湾富士康工业园、汽车电子芯片、数码手机等一批大项目和产业链项目;对欧美招商,重点推进美国波音公司研发中心及产业链项目、GE发动机维修、AMD芯片,德国宝马二期、沃尔特汽车紧固件、贝朗制药、海德鲁铝制发动机、达索电动巴士、商务飞机等一批重大项目。

  同时,建立项目责任制,责任到人,限期完成。借鉴康平电厂和塑编、法库陶瓷等项目招商的成功经验,市、各区县(市)及开发区都要成立若干个专业招商小组,组织懂专业、会攻关、有责任心的专门人员,围绕重大项目和产业链项目,进行攻关和招商,并负责项目谈判和跟踪推进,直到项目落地。

  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拓展友好城市招商渠道,在日本札幌、美国芝加哥、法国里尔、比利时弗拉芒、德国杜塞尔多夫、意大利都灵等友好城市关系基础上,扩大经贸合作,同时继续增加友城数量,争取与捷克俄斯特拉法市、英国威克菲尔德市等城市建立新的友好合作关系。

  我市还将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引进国外具有投资开发实力的龙头企业,带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常思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