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玻璃幕墙易引雷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21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华社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孙彬)气象专家指出,目前城市高楼上的太阳能热水器越架越高,玻璃幕墙越建越多,“引雷入室”的灾害可能随之发生。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委员会秘书长杨维林说,目前太阳能热水器都安装在房顶上,往往防雷装置不完善,反而成了一个引雷器,洗澡时雷电可能通过水入室引发事故。因此,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一定要做好防雷措施。

  气象工程专家认为,高层建筑玻璃幕墙离放电云层近,很容易导致电场强度高于一般建筑物很多。墙幕的金属体容易集聚大量感应电荷,产生上万伏的对地电压,对人体和设备带来危害。因此,专家建议少建玻璃幕墙,即使建也要严格按照要求采取避雷防护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