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家流动党支部成立 双峰为在长党员“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55 红网

  

湖南首家流动党支部成立双峰为在长党员“安居”

  (20多名党员参加了流动党员长沙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湖南首家流动党支部成立双峰为在长党员“安居”

  (中共双峰县沙塘乡流动党员长沙支部委员会成立)

  

湖南首家流动党支部成立双峰为在长党员“安居”

  (“我们在长沙有了新家!”几位流动党员高兴得合不拢嘴。)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宋永健)“家乡党组织为我们在省城建安居工程,真正让我们感觉到了组织的温暖!”11月26日上午,在双峰县委组织部和沙塘乡党委在长沙成立流动党员长沙支部及筹备流动党员管理长沙站会议上,来自双峰县沙塘乡的流动党员邓佩辉深有感触。据悉,由乡党委来省城为该乡流动党员设立正式党支部,县级组织部门在省城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站,在湖南均尚属首次。

  今年年初,沙塘乡被双峰县委确定为全县乡党委领导班子公推直选的试点乡,在试点工作中,乡党委对全乡党员队伍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掌握了全乡党员队伍现状。全乡实有党员956名,其中流出本县三个月以上的流动党员220名,占党员总数的23%,其中在长沙就有25名。乡党委为解决其中多数流动党员没有或无法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处于管理的真空这一难题。于是决定在长沙设立流动党员党支部,明确了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指定了支部临时负责人,确定了支部委员会办公地点,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县委组织部也根据双峰在长沙的流动党员达400余人的现实情况,筹备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站。

  双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流动党员支部和管理站,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将依托长沙市委组织部门的指导,迅速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长沙市范围内双峰流动党员的组织管理和学习教育工作。经常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流动党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在家所属支部的相互联系,把支部建成一个真正的流动党员之家;二是配合相关党组织切实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思想动态及现实表现;三是督促流动党员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组织流动党员利用在外务工、经商、学习、居住等有利条件,积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五是积极创造条件,为外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六是完成好长沙市委组织部门及双峰县委布置的各项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宋永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