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公务员笔试难度高过往年 有考生认为合格线会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锋,实习生蔡锦春、蓝云报道:2007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昨日结束,全国53万考生在16000多个考场同时开考,其中有4.8万人在广东参加考试。据了解,绝大部分考生都表示今年的题目特别是行政能力测试不仅数量增多,且难度又高过去年不少。有考生甚至预言,今年合格分数线一定会低于去年。

  行政能力测试是每次考试的难点,今年题型有很大变化,在判断推理题中增加了逻

辑推理题并取消了以往的演绎推理题,众考生感觉比往年难度增加。总题量也由去年的135道增加到140道。

  不少考生出考场后纷纷感叹“两个小时怎么这么快就过去了”!有考生表示“审题花费的时间更多了,想在120分钟内做完140道行政能力测试题,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了解,今年的考题大多紧扣现实生活,如: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是什么,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多少等。下午的《申论》考试则紧扣时政,考的是农村土地征用问题,时间十分充裕。

  据华南师大考场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参考率比往年要高,尤其是上午的行测参考率达98%以上。下午考《申论》时,记者看到许多考场出现较多空位。“可能是上午考题太难,许多考生不得已放弃了”。

  考生下月中旬便可上网查询笔试成绩。面试工作将于明年2月初至15日前全部完成。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