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旅游招商会签约4.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推百个旅游项目招商●九省区力推“无障碍旅游区”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昨天下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外经贸厅承办的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招商会共签订了20个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总额共4.6亿元,泛珠三角九省区旅游局局长们还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备忘录》。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使尤哲尼奥·尤尼斯先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致辞,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到会并演讲。

  按照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昨天签订的《备忘录》,九省区将逐步开放市场,推出旅游便利化服务措施,为游客及旅游企业跨区域旅游、经营提供便利,逐步取消旅游壁垒和进入障碍。

  广东省昨天还推出100个旅游行业及相关产业招商项目,供投资者选择。其中包括:广州番禺区石楼镇的海鸥岛生态旅游项目、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总体合作及分项开发项目、广州伴山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广州白云大道岭南文化广场项目等。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指出,广东经济发展以及大珠三角、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给各国客商带来巨大机遇:旅游业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广东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环境配套完善、旅游市场巨大,以及大珠三角旅游区加快建设、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加快推进,都将给各国投资者创造无限商机。

  昨天的招商会还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中山游艇码头配套设施等20个经贸旅游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额达4.6亿元。项目涵盖广州、中山、江门、阳江、湛江、潮州等十余地市,其中中山游艇码头配套设施签约额达5000万美元。

  又讯“不计滚动投入,到2010年,海泉湾投资总额将达到50亿元。”昨天,海泉湾度假城总裁王长乐透露。

  王长乐对港中旅在广东的投资表示了充分的信心。据介绍,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22亿元的海泉湾,主要包括主题乐园、酒店、温泉中心、渔人码头、剧场、体检中心、运动俱乐部和拓展训练营等八大板块,王长乐表示,投资15亿元的海泉湾二期正在建设,三期也将于2008年正式启动。二期主要是建设综合性的体育公园、白金五星级酒店、温泉博物馆、高尔夫及海岛旅游等项目。(许静)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