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个菜场关闭 居民买菜遇难题 政府倾听呼声 上午开张新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21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有了这个新菜场,今后买菜又方便了!”今天上午10时,地处宝山区国权北路65号的国江菜场建成开张迎客,高境镇居民纷纷赶来“捧场”。

  按说一个普通菜场开张算不上大事,但前来买菜的居民却一个个兴高采烈,还在菜

场门口放起了鞭炮,因为这个菜场是他们“很重要的生活设施”。大家对买菜难题得到及时解决表示满意,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在“处置”菜场这类关系民生的设施时考虑更周全些。

  国江菜场位于宝山、杨浦两区交界处,东临江湾机场,西边多个居民住宅小区住有七八万人。正在买菜的李大妈向记者介绍,这里的居民原来买菜很方便,周边有吉浦路菜场、凯鸿菜场、飞机场菜场和三门路菜场共4个菜场。但这些菜场因市政建设等原因,有的几年前就被拆除了,凯鸿菜场和飞机场菜场今年上半年也关门了。

  这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就是到离得最近的菜场买菜,也要走半个小时,坐公交车有好几站路。很多居民无奈只能到无证摊贩那里买菜。大家通过不同渠道,向有关方面反映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呼吁菜场重新回到居民们的“家门口”。

  宝山区高境镇对居民的意见非常重视,立即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经过3个多月改建,设在一处闲置场地和仓库的规范化菜场建成。据菜场总经理张达康介绍,菜场占地5000多平方米,设有100多个摊位、80多个门面房,经营范围比较广,肉类、鱼类、家禽类、蔬菜类、水果类等应有尽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