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家地产巨头争“京城地王” 最高出30.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包括华润置地、恒基中国、合生创展、富力地产、中海地产等多家港资及在港上市公司,入标争夺位于北京崇文区广渠路的“京城地王”。据悉,共有13家大型地产参与投标。周五(24日)的开标结果显示,华润置地(北京)和华润股份组成的财团出价最高,达30.5亿元。预计当局会在月底前公布中标结果。

  报道说,崇文区是京城的中心地区,十分繁华。据广渠路36号地的《招标公告》显

示,该地块的土地面积为236,95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460,361平方米。按照华润投出的30.5亿元计算,该地块楼面价达到6625元人民币/平方米。

  建筑面积460,361平米

  土储中心公布该地块的底价为17.1亿元。结果显示,标价位列三甲的分别是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30.5亿元)、北京世茂投资发展公司连同上海、福建、哈尔滨世茂组成的联合体(30.1亿元)和金融街控股(29.81亿元),之后是广东珠江投资和合生创展、北京合生绿洲组成的联合体(28.68亿元),北京城建兴华和北京城开联合体(26亿元),中远地产(25.6亿元),北辰实业(25亿元),华远(24.8亿元),广州富力地产(24.7亿元)。另外,国浩房地产、中海地产、华人置业、恒基中国也参与了投标。

  非价高者得须评估资质

  消息称,虽然华润出价最高,但由于是采取招标方式,并非价高者得,价格只占其中的30%。具体要求是:“达不到标底价格为0,达到标底要求的价格可以得到15分,超出标底价格的1.35倍,可以再加13分。”换句话说,如果报价在底价的1.3倍之上,也就是出价在23亿元以上,就可以得到28分。就目前出价情况看,超过23亿元的达10家。另外,当局还会对企业资质、付款进度、规划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评比。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标书中明确规定“具体规划设计方案以规划主管部门审核为准。”而除了投标的价格外,“是否承诺90平方米以下套型占70%”可能成为开发商能否胜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世茂及金融街也有机会

  业内人士并认为,由于目前政府正在严控房价,因此出价最高的华润不一定能获得该地,反而是出价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希望比较大。不过世茂联合体由于在付款进度上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而华润和金融街控股都选择了一次性付款,而这一项的分数有25分之多。由此看来,排在第三的金融街控股也有胜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