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巴实现停火以军全部从加沙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6:0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6日讯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今天凌晨(格林尼治时间4时)开始实施停火,以色列军队已经全部从加沙撤出,巴勒斯坦武装也根据协议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半岛电视台今天引用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的话说,“目前在加沙地区已经没有任何以色列军队,因为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今天凌晨正式开始实施停火前,以色列军队已于昨

天晚间全部撤离了加沙地区”。但这位发言人指责说,在实施停火前半小时,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还向以色列发射了3枚火箭弹,造成了物质损失,而没有人员伤亡。哈马斯所属的卡萨姆旅承认是他们发射的火箭弹,这是为报复以色列军队在实施停火前几个小时又对加沙地区进行了轰炸,导致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死亡。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顾问拉迪纳发表声明说,“阿巴斯主席与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哈尼亚以及巴勒斯坦其他派别就与以色列实现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后,将这一情况电话告诉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以色列方面作出了积极回应,但以色列政府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以巴之间的停火协议应该包括一切针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和挖掘地道等。

  中东问题观察家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实现停火,为阿巴斯和奥尔默特举行会谈讨论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铺平了道路,为此巴以之间的停火协议受到了美国政府的欢迎,美国政府指出,以巴实现停火是中东实现和平的重要一步。另外,以巴实现停火,也意味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之间就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问题的谈判也将结束。(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