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记者又被打 偷隙报警方获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6:55 新华网

  本月记者节刚刚过去,新疆电视台的两名记者却在采访一家企业时遭到围殴和非法滞留,直到偷隙报警才被解救出来。这是不到一个月内新疆发生的第二起记者采访被殴打事件。

  11月22日下午,接到群众举报乌鲁木齐市种牛场在城市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砂厂,新疆电视台记者刘峡、徐振兴前往这家企业了解情况,不料却遭辱骂和殴打。记者从新疆电视

台提供的录像画面上看到,发现摄像机对着自己,这家企业的党支部书记罗新建当着女记者刘峡的面,骂骂咧咧,口出脏字,还拿起桌上物件向他们投去。尽管徐振兴解释两人是在工作,罗新建不仅骂不绝口,还继续向记者投掷物品,徐振兴脸部被砸中出血。

  两名记者见状试图离开现场,却被闻讯而来的几名男性职工堵住,在罗新建指使下,这些人试图抢夺摄像机和磁带。在保护摄像机的过程中,徐振兴多次受到拳脚攻击。据徐振兴回忆,在此过程中他两次被打倒,头部和腰背部多次被踩踏。刘峡说:“因为我是女的,只被推来搡去,没有受伤。”

  在罗新建强求“不抹掉拍摄内容就别想走”的情形下,两位记者被“滞留”长达2个小时。其间他们曾多次试图报警,都遭到看管人员的威胁和制止。被扣一个多小时后,乘着看管松懈之机记者才报警成功,被当地民警解救出来。

  今年记者节前夕,乌鲁木齐市《都市消费晨报》两名记者在米泉市采访一起车祸时被殴打致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的记者头部缝合6针,相机也被砸碎。(作者:赵春晖)

  延伸阅读:

  新疆2记者采访遭殴打 记者权益成社会关注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