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国学员在甘肃学习太阳能应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6日电(记者王艳明)来自28个国家的44名国际学员26日齐聚中国西北的甘肃省兰州市,开始为期2个月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

  参加培训的国际学员有政府官员、大学教授和科研单位的技术人员。来自阿尔巴尼亚的马克西姆·舒利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说,能代表他的国家来中国学习太阳能应用技术,感到十分光荣,他相信,通过两个月的培训,一定能学到许多新技术和新知识。

  由于大多数学员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中的许多人对中国近些年来在太阳能领域的快速发展充满了好奇。

  来自斐济的麦克勒·固克宝·德孔瓦德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希望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能为他们国家的能源结构改善提供帮助。

  中国政府重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通过,为中国开发利用太阳能,促进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近些年来,中国在太阳能研发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为了将中国在太阳能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与发展中国家一起分享和交流,近年来,中国已经举办了多次国际太阳能培训班,甘肃省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培训中心。

  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说,到本期培训班为止,他们已经为80多个国家的650多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提供了太阳能应用技术方面的培训。

  甘肃省副省长陆武成出席了当天在兰州举行的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他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太阳能产业的研发、推广和利用,中国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合作,同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人力资源培训机会,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和交流,为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开发和可持续发展带来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