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踩踏事故江西土塘中学教师空编 班额超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6日电(记者 章武)九江市将在两年内为农村学校补充4293名教师,确保教育资源配置向农村基层倾斜。

  11月18日发生学生踩踏事故的九江市都昌县土塘中学初一年级平均班额高达106人,这是造成事故的客观原因之一。农村学校班额过大在九江市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教师数量不足、教室不够是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九江市县区学校现有学生总数689925人,教师编制38119个,按照教学实际需要全市县区学校教师缺口4293人。其中空编2758人;按2006年在校生实际人数计算,农村教师缺编1593人。这次发生学生踩踏事故的土塘中学有专任教师48人,缺口43人,师生比高达1比35,是江西省规定标准的两倍。

  九江市要求全市农村学校一线教师按编补员,分两年全部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和县里的财力情况,空编200人以下的县区2007年全部要补齐,空编200人以上的县区2008年要基本补齐。对于按江西省核定农村学校师生比仍缺编的县区,要从实际出发补齐编制。

  九江市政府还将先从教育部门入手,彻查吃“空饷”现象,农村教育人力资源原本就非常短缺,决不允许有人吃“空饷”。

  按照国家规定的农村学校班额小学每班45人、中学56人的标准,目前九江市至少需新建教室773间,面积69570平方米,需要资金3479万元。九江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要求采取多渠道投入等方式,狠抓危房改造、建设标准校舍。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踩踏 事故”的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政府将对都昌学生踩踏事故问责 (2006-11-26)
江西踩踏事故重伤学生全部转出ICU病房 (2006-11-23)
江西:踩踏事故死亡学生获赔19万 (2006-11-22)
江西土塘中学踩踏事故紧急施救纪实 (2006-11-22)
我市中小学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学生排队错时上下楼 (2006-11-22)
江西小学踩踏事故调查:数百学生共用一个楼梯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