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出席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1:17 人民网

  人民网拉合尔(巴基斯坦)11月26日电记者吴绮敏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拉合尔出席了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正式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办厂,实现互利双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当天上午,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内彩旗飘扬、鼓乐齐鸣。胡锦涛乘车抵达时

,受到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旁遮普省省督马克布尔和中国海尔集团、鲁巴公司、巴基斯坦海尔公司负责人等的迎接,海尔员工手持鲜花和两国国旗夹道欢迎。两名巴基斯坦少年儿童向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献了鲜花。

  胡锦涛首先来到家电样品展厅,观看产品演示。胡锦涛还观看了经济区沙盘模型,听取有关规划情况的介绍。

  在揭牌仪式上,胡锦涛发表讲话。他说,海尔—鲁巴经济区是中国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批工业园区之一。这标志着中巴经济合作正在向更广更深的领域迈进。

  胡锦涛强调,中巴毗邻而居,两国有着全天候友谊、全方位合作。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经济合作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都面临着难得机遇。中方高度重视中巴经济合作,愿意通过合作促进中巴经济共同发展。

  胡锦涛希望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努力在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下功夫,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海尔—鲁巴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巴经济合作的典范和中巴友谊的象征。

  阿齐兹在致辞中对胡锦涛前来出席揭牌仪式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巴基斯坦真正的可信赖的朋友,我们为两国久经考验的永恒友谊感到骄傲。巴中具有共同的利益和目标。我们的战略关系是世界和平、稳定、进步的基石。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的建立是两国企业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对中国在海外首创这种经济区的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将采取必要的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支持经济区发展,支持在巴基斯坦其他地区建立同样的经济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为中国企业开辟了新的道路,巴中存在着巨大的双赢机会。他表示相信,两国政府和企业将继续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为巩固巴中友谊作出贡献。

  最后,胡锦涛和阿齐兹一起为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仪式结束后,胡锦涛参观了生产车间。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是中国商务部今年确定的首批境外经济合作区之一,由海尔集团和巴基斯坦鲁巴集团合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