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蓝军危机感加深保马英九选08年"总统"呼声渐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8:08 人民网

  

蓝军危机感加深保马英九选08年"总统"呼声渐涨
马英九受“特别费”案起诉阴影笼罩,绿营炮火猛烈,国民党内除了忧心北高市长选情受波及,危机感还延伸到2008年“总统大选”,“保马”呼声渐起。图为马英九为北高辅选。(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11月27日电马英九卷入“特别费”争议,绿营猛攻不放手,却也激起蓝军危机感,保马进军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的呼声愈见高张,不论台北市府或国民党中央的因
应策略,都不只设定在“捍卫马英九的清白”,主张再升高为“保马参选二○○八”,国民党“立院”党团现在的最高目标是“确保马英九不被起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立委”罗世雄透露,现在南部已有选民喊出,就算国民党不能提名马英九,“以无党籍参选也会挺到底!”

  才要卸下台北市长专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却因陷入“特别费”争议,不只有人要求提前辞市长,有人关心要不要辞主席,近日更出现马英九叹“不如归去”说法,让党内拥马力量凝聚。

  据了解,虽然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拟修改“起诉不能提名”的党内“排黑条款”遭马英九否决,但有拥马人士认为,万一马英九在“特别费”案真遭起诉,国民党依内规不能提名,国民党仍可以研究是否改“征召”马英九参选2008。

  国民党内拥马人士关心如何为马解套,但罗世雄表示,选民根本不在乎用什么方式,只认为“无论如何都要让马英九选二○○八、不管有没有被起诉”,罗世雄说,民进党一天开九场记者会“打马”,选民反而认为绿营为阻挡马参选是“手段心狠手辣”。

  曾以自己的“立委”职位为马英九家清白背书,台中县“立委”纪国栋坦言,马英九和党籍“立委”的关系虽然不如往届主席与“立委”的关系亲密,但马英几十年来干干净净,现在会被各方攻击只因马英九是蓝营的胜选希望、是“怀璧其罪”,为未来台湾干净政治考量,大家还是会推举马英九参选。

  国民党内“本土派”“立委”徐中雄也强调“覆巢之下无完卵”,以马英九对清廉要求的“龟毛”,大家根本不相信马英九会贪污“首长特别费”,大家担心的反而是马英九脸皮太薄,为证实自己的清白选择退出江湖,反而是中了绿营的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