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爱之剑角逐理财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4 新文化报

  案例分析

  财务比率分析:

  财务比率现值参考值评 价

  结余比率(结余/税后收入)0.280.30李先生家庭财富的累积速度比较合适,具有一定的投资能力。

  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资产/净资产)0.350.50李先生家庭的投资比例较低,资产增值能力不强。

  清偿比率(净资产/总资产)0.860.50李先生家庭资产安全度很高。

  即付比率(流动资产/负债总额)3.300.70李先生家庭资产收益率较低,其财务结构不太合理。

  负债收入比率(负债/税后收入)0.240.40李先生家庭流动资产所占比例过大,资产增值情况不佳。

  流动性比率(流动资产/每月支出)120.763-6李先生家庭的流动性资产可以支付未来120个月的支出,相关财务状况有待调整。

  李先生家庭资产状况较好,具有很强的偿债能力,但由于夫妇二人都没有投资经验,投资比例不高,导致资产增值能力不强,为应对未来子女教育支出、养老支出等,需要通过调整资产状况,在保障家庭财务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家庭财产的增值能力。

  理财规划

  一、基本假设

  (一)预测未来几年GDP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8%左右。

  (二)预测未来几年的通货膨胀率为3%左右,并把3%作为李家平均年收入的增长率。

  (三)假定股票平均年收益率为10%;股票型基金平均年收益率和GDP年均增长率持平为8%;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为4%;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均收益率为2%。

  (四)通过和李先生交谈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测试,假定李先生属于进取型投资者。

   二、理财规划方案

  (一)现金规划:将活期存款中的25000元预留为家庭备用金(数额一般是家庭月均支出额的3倍到6倍)。其中5000元活期存款,10000元定期存款,10000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为了结算的方便,建议李先生在农行办理业务,因为农行网点遍布城乡、电子网络先进,长春市现有营业网点194个,全部实现全国联网;共有自动取款机(ATM)100台,自助银行20个,全部支持跨行通用,可提供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符合李先生的客户分布在城乡各地的需要。建议李先生办理一张农行金穗通宝借记卡,可以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等,还附加有买卖基金、炒股等众多理财功能。外地客户只要告知卡号,汇款实时到账,便于查询和发货。利用农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还可以在任一时间、任一地点实现信息查询、转账交易、银证转账、网上缴费、网上支付、开放式基金和记账式债券买卖等功能。

  (二)消费支出规划:建议李先生用活期存款中的10万元购买小排量轿车,购车后,每年家庭交通费用增加6000元。在日常消费时,建议李先生使用农行金穗贷记卡,在一定信用额度内,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具有消费信贷、预借现金、还款等功能,享受循环信用、免息还款等待遇。同时为李强申请一张“长春市学生卡”,一方面可以在长春市200多家连锁店享受购物打折的优惠,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三)保险规划:1.李先生经营的公司属于私营企业,经营者必须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为防止经营失败给家庭带来的风险,最好将夫妻财产进行约定,同时进行公证。2.李先生收入占家庭收入的81%,建议购买一份60万元定期寿险,同时给李太太投保寿险20万元,都为20年期缴费,年保费支出3520元。意外险李先生投保20万元,李太太投保10万元,保费共计750元。重大疾病保险建议李先生夫妇每人购买10万元,李强购买5万元,年保费支出8950元。住院医疗保险预计年保费支出1250元。以上保险费每年支出共计14470元,从家庭结余中支出。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