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爱之剑角逐理财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4 新文化报

  (四)子女教育规划:以目前在美国读大学和硕士的费用,预计10年后需要约100万元。建议将5万美元投资于农行的“汇利丰”外汇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率为5%,10年后可以获得8.14万美元,考虑到美元贬值的因素,我们预计到时8.14万美元可以折合55万元人民币。国债今年到期后用其中32万元继续投资国债,预计年收益率为3.5%,10年后可获得45万元。以上两项基本可以解决李强的留学费用。在李强留学期间,可通过农行的西联汇款业务为其汇学费及生活费,三分钟到账,同样汇2000美元,比一般汇款便宜100多元人民币。另外用

国债的利息收入34800元投资债券型基金,预计年收益率为4%,解决李强初中及高中的教育费用。

  (五)退休养老规划:李先生计划55岁退休,退休后生活保持现有水平,按3%通货膨胀率计算,每年生活支出将在8.3万元左右,退休后再生活30年,采取保守投资策略,按年收益率3%计算,共需养老金249万元。建议将活期存款中的75000元投资于股票市场,主要选择那些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并长期持有,预计年收益率为10%,20年后可以获得5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后,加上到期国债13万元,共43万元,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例如农行代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预计年收益率为8%,20年后可获得200万元,再加上李太太的养老保险,足够李先生夫妇的养老生活。

  (六)投资规划:建议李先生投资的字画继续持有,根据“盛世古董”的规律,估计还要继续升值。李先生剩余的金融资产5万元,可以选择一家较好的基金管理公司,例如:农行代理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等。把5万元分成三部分,每部分分别为10000元、15000元、25000元,分别投资于这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李先生可以把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个现金调节器,当手中有多余现金时,就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当活期账户余额不足时,就赎回货币市场基金,补足活期账户余额。同时李先生家庭每年结余中剩余的14000元,也采取上述的方法进行投资,当李先生家庭遇到大额资金需求时,可以随时赎回基金,解决资金需要。 通过上述规划,在李先生可负担的程度内,全面实现了李先生家庭购车、子女教育、风险控制、养老等理财规划目标,进一步优化了李先生家庭的财务比例结构,在保证财务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另外,由于李先生业务方面涉及税收方面的内容较少,通过税法知识的了解和咨询,就可以做到依法合理的筹划,故没有做具体的税收筹划,再有考虑李先生很年轻及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可暂时不做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 由于李先生家庭未来收支还可能发生变化,同时我国的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如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等。另外本理财报告涉及的金融产品,除了确定收益的产品外,其余都存在风险,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随时为您提供更加合理的理财建议,实现李先生家庭的理财目标。

  客户资料

  丈夫年收入10万元

  妻子年收入2.4万元

  

  李先生现年35岁,在长春市从事建材生意,平均年税后收入约10万元,李太太现年33岁,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月平均税后收入约2000元,单位交纳“三险一金”,夫妻二人都没有商业保险。8岁的儿子李强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两年前购买一处200平方米的房子,房价共50万元,首付20万元,其余在农行办理了15年的住房按揭贷款,年利率5.508%,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李家目前有人民币银行存款50万元,其中活期20万元,其余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2.25%),持有农行代理发行的三年期国债50万元(年利率2.32%),今年到期,美元存款5万元。还有价值约10万元的字画,为了妥善保存,在农行办理了保管箱业务。家庭日常开销每月3000元左右,孩子教育费用约500元,每月用于补贴双方父母1000元,交通费支出约500元,每月房屋按揭还款2453元。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