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妈妈的希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18 贵州都市报

  

为了妈妈的希望(图)

  父亲去世后,母亲打零工赡养奶奶,抚养自己

  王国亚至今记得,在父亲出车祸去世的那天,天气阴冷,才念小学四年级的他哭个不停,是白发苍苍的奶奶抹干他脸上的泪水。幼小的王国亚在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

  近日,记者来到王国亚家时,他正收拾书包准备去补课。王国亚刚考进贵阳八中念高一,他的目标是211重点大学。王国亚学习十分努力,从小到大,在学习上,从不要母亲和奶奶操心。“为了我,妈妈和奶奶操心太多,我能做的就是把书读好。”有空的时候,王国亚就帮奶奶做家务,逗奶奶说笑。

  看到王国亚这样懂事,母亲吴大芬很欣慰,孩子是她唯一的希望,王国亚的父亲过世后,她承担起赡养婆婆,抚养儿子的重担。尽管生活辛苦,她却一直没有再婚的打算,“我担心再找个对象,万一不接受孩子和婆婆怎么办。”看到本报登出“温暖贵州”资助贫困高中生的消息后,吴大芬第二天就到报社来报了名。

  吴大芬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平常就靠打零工过活,为给王国亚多攒点学费钱,她学做生意,因为没有经验,反倒亏了不少。不管每天干活多累,有个习惯却是雷打不动———一到晚上,吴大芬总是坐在儿子身后,默默的陪着儿子学习。王国亚中考的那段时间,她在外送完货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总不忘给正在学习的儿子递上一杯水。

  前段时间,为给婆婆医治胆结石,家里已花光所有积蓄,孩子上学的学费,还是找亲戚东拼西凑来的,尽管这样困难,说起儿子,吴大芬还是一脸的憧憬:“孩子很努力,希望他能考上好学校,再怎么难,我也一定要把他供出来。”作者:柴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