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时报》: 2006北京车展跻身国际顶级行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0 中国新闻网

  国际影响力完美凸显

  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500万辆,全年预计达到700万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许多跨国集团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在“世界发展看中国”的大趋势下,国际汽车业巨头对本届车展空前重视。与上届仅福特将北京车展视为A级相比,戴克、宝马、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等八大跨国汽车巨头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于国际A级车展。也就是说,经过17年的发展,北京车展已正式跻身国际顶级车展之列。

  根据更长远的预测,2010年,中国的市场规模达到1000万辆,2020年,飙升到2000万辆。在如此诱惑力面前,往届车展几乎没有的全球首发车也首次参展。据悉,本届北京车展发布的全球首发车有10辆之多,参展的概念车也达到惊人的39辆。全球首发车的多少也是评价一个车展地位的重要指标。过去跨国汽车巨头几乎没有在北京车展上发布过新车型,不过是将底特律、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车型拿到北京来参展。但本届有10款全球首发车型,在这方面北京车展走到了国内前沿。

  跨国企业将北京车展作为进入中国的桥头堡,而中国企业则通过北京车展提高国际影响。此次展会国内汽车企业的发展也非常明显,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等五大汽车集团以强势阵容参展,同时给观众带来一大批我国自主开发的新车型,如奇瑞、华晨、长城等国内知名自主品牌均有新车投放。(京华时报杨开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