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古都京都为保持古朴市容 禁装广告牌霓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古都京都为保持古朴的市容和典雅的气氛,决定禁止建筑屋主在屋顶装置广告牌和霓虹灯。

  英文版《读卖日报》26日报道,京都官员解释说,屋顶广告牌阻挡人们欣赏环绕四周的醉人山色。他们又说,教人目眩的霓虹灯会破坏老街古巷的淳朴美。

  京都市政府将在本财政年度内,修订规划户外广告的条例,并将于明年4月实施新条例。新条例适用于京都全市方圆827平方公里的地区,它将是日本首个大规模查禁户外广告牌的城市。据京都市政府统计,京都市内目前大约有1万5000个户外广告牌。

  《读卖日报》报道,在新条例下,京都市政府只准广告商更新有关广告牌的准证一次;在新措施下,该市街头巷尾全部的广告牌将在六年内消失。

  除了禁止户外广告牌之外,京都市政府也将颁布新条例,限制清水寺等14个世界遗产古迹和全市30%地区的建筑物的高度。

  在这些古迹半径500公尺的范围内,所有建筑物墙壁的颜色和屋顶形状也须与周围环境协调。

  一名官员指出:“风景是公共资产,我们现在就必须开始严行限令,否则,我们将无法把故都独特景色留给子孙。”

  全日本广告协会联合会已经表明,他们反对京都政府的这一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