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平板者得天下 平板电视销售额今年将追平CR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得平板者得天下平板电视销售额今年将追平CRT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鲁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金额将达到441亿元,与传统CRT电视销售金额持平。但液晶和等离子电视销售量预计要到2010年超过CRT电视,达到1897万台。

  4年后平板销量超过CRT

  市场权威调查公司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中国彩电行业远景预测报告中称,2006年中国液晶电视销售额将达到358亿元,等离子电视销售额将达到83亿元,两者总和与CRT电视销售额441亿元持平。

  预计,2006年彩电总销量3526万台,其中液晶电视384万台,传统CRT电视3050万台;2006年彩电整体销售金额达到903亿元。

  2006年液晶电视的销量和销售金额与去年相比将分别增长194.6%和180.1%;CRT电视的销量和销售金额将分别下降17.9%和12.3%;而等离子电视在销量下降17.1%的同时,销售金额将上涨7%。而背投电视销售量和销售金额分别下降67.7%和65.7%,其市场规模萎缩最快。

  中怡康市场总监彭煜认为,未来两年内,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将保持在120%的增长幅度。2007年液晶电视销量有望达到636万台;而CRT电视明年销量将下降10%,2007年CRT电视销量将为2776万台。从2008年开始,CRT电视销量下降速度将加快,当年将达到15%以上,而到2010年,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的销售综合将超过CRT电视。

  得平板者得天下

  根据中怡康对全国300个城市3000家门店的销售检测,目前国内市场60余个彩电品牌中前10个品牌占据超过四分之三的市场,其中TCL、长虹、康佳、创维、海信5家国内品牌共占据52%的市场份额;前5名国际品牌占据24%的市场份额。

  2006年9月数据,CRT电视销量中,康佳和创维各占据16%的市场份额,TCL、长虹各占14%,海信占13.5%。海尔、厦华、三洋、上广电和飞利浦分列6到10位。

  而在销售金额排序中,海信、TCL、三星、创维、厦华占据前5名位置。海信、三星、厦华目前的平板电视销售分别位列前三位,价格较高的平板电视拉高了这些企业的销售金额。

  但是,中怡康没有对平板电视和CRT电视的利润率进行分析。有分析指出,目前国内彩电企业急需扩大平板彩电的销售规模,来提高利润。

  短管宽屏为CRT希望所在

  彭煜认为,CRT市场逐渐萎缩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但是CRT电视在40英寸以下市场上仍然举足轻重。

  数据显示,2006年,CRT电视的销售金额所占彩电整体销售金额的比重仍然将达到54.4%,与平板电视的45.6%接近。而在农村市场,CRT电视的销售金额比重为76.1%,远远超过平板电视占23.9%。

  短管和宽屏将是CRT电视的希望所在。短管CRT电视从2005年3月份开始投放市场,短期内出现快速增长趋势。目前,短管CRT电视占总体彩电市场的比重达12.9%,销售金额所占比重达16%。而宽屏CRT电视数量占整体彩电市场的比重为5.8%,销售金额比重占13.1%。

  宽屏和短管CRT电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今年9月,32英寸宽屏CRT电视的平均售价为4262元,普通29英寸CRT的平均售价为1889元;29英寸短管CRT电视9月平均售价为2772元,而普通29英寸CRT电视售价为1796元。

  创维和海信的短管CRT业务比重最大,分别占各自CRT电视业务的10%,长虹、康佳、TCL的短管业务比重分别为8%、6%和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李少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