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儿子不肯出门 问题出在家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8 东南早报

  心理辅导活动之心语诉说

  L女士的儿子今年18岁了,本来应该充满青春活力,但他却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门。

  上小学4年级的时候,L女士把他从乡下转到泉州上学。那时候,正好L女士和丈夫都

下岗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L女士给孩子的零花钱很少。但是儿子却偏要和城里的孩子攀比,每天编出各种理由要钱买东西、玩游戏。L女士和丈夫知道后,总忍不住打他一顿。

  由于L女士和丈夫在乡下做事,儿子只能由城里的奶奶照顾,但是奶奶年纪大了,多半也照顾不了那么多。L女士的儿子学习成绩一天比一天差。到初三时,他索性不读书了。

  再加上L女士的儿子比较胖,一出去,大家都笑话他,连他父亲在家里也常骂他“像猪一样”。就这样,为了躲避别人的闲言碎语,L女士的儿子干脆不出门了,每天躲在家里上网、打游戏。

  ■专家建议

  孩子的问题源于家庭教育。由于家庭的客观原因,L女士的孩子错过了教育的最好时机。但是,现在家长更应该要想办法帮孩子补起来,多给他一点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不要有一点事情就以打骂对待。多给他学习的机会,让他有成长的信心。L女士还应让孩子注意饮食,多做运动,减轻肥胖,这样才能给他增加信心,增加他和别人交流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