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麓山赏红为时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11月26日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描绘了麓山红叶的美景。深秋虽过,岳麓山渐渐泛红的枫叶再次展现出迷人的景致。由于今年麓山枫叶比往年红得晚,市民欣赏红叶可持续到12月中旬。

  今日上午,爱晚亭前,游人络绎不绝。这里集中着大片红枫,也是岳麓山上保存完好的一片原生性次生枫树林。此时,点缀在穿石湖四周的枫叶也渐渐变红了,红枫与湖水相互映照,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山顶长廊北面的枫树叶子色彩斑斓,放眼望去,犹如一幅色彩明快的天然油画。

  由于今年秋天温度偏高,岳麓山枫叶比往年要红得晚一些。据麓山景区营销策划部工作人员黄洁介绍,目前,爱晚亭、清风峡、穿石湖、山顶长廊北面等地的枫树已经红了,但枫叶最红的时候还没到来,因为只有在每年落霜、打雾的时候,昼夜温差变大了,枫叶才会最红最美。今年市民欣赏岳麓山的红枫,可以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左右。

  □相关链接 赏红叶的最佳位置

  爱晚亭、清风峡这个点是红枫非常集中的一个地方,是岳麓山上保存完好的一片原生性次生枫树林。当枫叶红了,坐在爱晚亭内,环顾四周整个清风峡,将有一种置身红色海洋的感觉。

  穿石湖这里的特点是山、水、树于一体,枫树点缀在湖水的四周,红枫与湖水相互映照。

  山顶长廊当红枫红遍时,站在岳麓山顶的长廊,向山下各个方向俯瞰,均可见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色。

  岳麓山南门到麓山寺沿线枫树零散地分布在路边,若是散步上山,可踩着红色的枫叶上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