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面难见“正标”防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广州市区销售的部分防盗门同样存在安全隐患,销售商随意提高钢板的厚度,胡乱炒作概念,而一些市民家的防盗门里装的也是蜂窝纸。

  钢板1毫米?都是骗人的

  记者昨日走访了越秀区和白云区一些防盗门销售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销售商都称自己的防盗门钢板厚度都有1毫米,一些销售商甚至说达到了1.2至1.6毫米,但业内人士透露,市场销售的防盗门厚度一般为0.8毫米,甚至更薄。

  在越秀南路某防盗门专门店,记者佯称新房正在装修,打算买防盗门,并对某款防盗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了解相关的情况后,记者问钢板的厚度,该店的经理告诉记者,那款防盗门的钢板厚度有1.6毫米。当记者向另一位销售商模样的人打听时,却被告知实际只有0.8毫米。记者得知真相后,就叫来该店经理再次询问,该经理没有辩驳,只是涨红着脸走开了。

  经了解,那销售商模样的人原来是浙江某防盗门厂驻广州的销售代表。他告诉记者,市场销售的正规厂家的防盗门钢板的厚度一般为0.8毫米,“因为这个厚度足以防盗了。”至于商家都称钢板厚度有1毫米,这位销售代表笑着说:“钢板1毫米?都是骗人的。”

  京溪街一专门从事防盗门窗制作安装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行业内所称的钢板厚度都是“非标”,而不是“正标”。所谓的非标就是钢板厚度和实际有较大差别,“1毫米实际只有0.8毫米,甚至更少。”至于正标,就是说多少就是多少的厚度,但“市场上很难买得到。”

  市民发现自家防盗门有假

  记者走访还发现,一些商家故意炒作钢制门、装甲门、防护门、安全门、金门等概念,混淆视听,愚弄消费者。很多市民在了解防盗门的黑幕后,向记者大倒苦水,称所买防盗门质量问题多多。

  住在广州大道北某小区的刘阿姨向记者反映,她家的防盗门夹层充垫的是蜂窝纸。刘阿姨告诉记者,看了每周质量报告后,她女儿特意检查了防盗门,发现夹层内满是纸片。拆开门铃,果然从安装门铃的地方拉出了长长的蜂窝纸板。因受潮,蜂窝纸板变成了普通纸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