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揣着到账奖金兵发多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4 信息时报

  

女足揣着到账奖金兵发多哈
在奖金刺激下,女足应该能取得好成绩。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5时,中国女足国家队一行从首都国际机场搭乘航班前往多哈开始亚运会之旅。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不久前刚刚在亚洲杯上夺冠的玫瑰们显得异常轻松,不少队员更是直言多哈之行的目的就是要成为双冠王,“不拿冠军我们就不去多哈了。”

  同样,虽然主帅马良行未把夺冠挂在嘴边,但是“争取成绩好于上届亚运会”的豪言却已将目标直指冠军。

  足协兑现诺言发奖金

  在结束广州近一周的集训后,中国女足于25日飞抵北京入住大宝饭店。经过一晚的休息调整后,女足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于昨天上午在中国足协领导的召集下,开了一个例行的亚运出征动员大会。

  尽管动员会的内容已是老生常谈,但是当会议结束时足协领导宣布将当场发放此前“拖欠”的亚洲杯奖金时,不少队员还是显得非常兴奋。

  据悉,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奖金“拖欠”风波,其实中国足协也是有苦难言。由于奖金统一由国家体育总局核实发放,因此究竟奖金数额多少和何时发放并非足协所能掌控。此次前往广州集训前一天晚上,不少队员就已从不同渠道获悉,足协将在球队中转北京兵发多哈前,将存有女足亚洲杯奖金的银行卡发到队员手上。

  昨天,拿到“拖欠”近4个月的奖金后,不少队员笑逐颜开。毕竟对于收入平平的女足国脚们来说,几万元的奖金已算是天文数字了。

  此外,让不少国青队员感到意外欣喜的是,银行卡内也打入了亚青赛和世青赛的奖金。不过由于出发时间仓促,不少队员还来不及核实具体的奖金数额。

  朝鲜将是最大绊脚石

  尽管中餐后便要赶往首都机场,但是不少队员还是不忘利用中间难得的两个小时放松机会进行了一番大采购。一些成日忙于训练而无暇顾及个人形象的队员则选择到发型设计中心打理头发,希望以崭新的形象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对于本次亚运会,队员们均认为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关键是第一还是第二,毕竟同组的日本队的实力不可小觑。而谈及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时,不少主力不约而同地指向了朝鲜队。

  “尽管在亚洲杯半决赛中我们一球战胜了朝鲜,但是不可否认,那场比赛完全赢在运气。当然,朝鲜虽然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是她们也不是没有弱点,比如她们的情绪比较容易波动,尤其是在遭遇争议判罚后比较急躁,很容易让整个球队方寸大乱。”一名主力如是分析中朝两队的差距。

  根据本次亚运会女足比赛小组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女足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对手则是泰国队。结束亚运会之后,中国女足进行短暂的休整后,将再次集结备战明年年初的传统赛事——女足四国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