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打算6年后探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政府和科学家目前正加速推进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说,印度的航天计划除了实现载人航天和登月之外,还要向遥远的火星进发。印度准备在2012年至2013年之间发射火星探测器,参加火星探测的全球竞争与合作。

  火星之旅预计半年多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在接受《印度斯坦时报》采访时说,印度准备向火星发射一个约500公斤重的无人探测器。探测器上有着功能强大的高分辨率远程传感解析装置,不仅能收集火星大气层的数据,对其化学成分进行具体分析,还可以对火星的地表和地下结构进行观测分析,寻找火星上的生命痕迹。预计火星探测过程将持续6至8个月,耗资约6700万美元。

  计划2020年登月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经草拟出一个雄心勃勃的载人航天计划。这项计划将分两步实施,首先是在2014年将一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实现载人航天。再过大约6年时间,也就是在2020年左右,将印度宇航员送上月球,实现登月梦想。

  按现有计划,印度将于2007年开始尝试发射和回收无人航天器,2008年尝试向月球轨道发射无人航天器。初步估算,印度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需要资金22亿美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向政府递交有关载人航天计划的报告,征求意见并寻求资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