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特工借自杀诋毁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5 信息时报

  

俄特工借自杀诋毁普京?
警察来到利特维年科家,给他的家人进行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有中钋毒。
俄特工借自杀诋毁普京?
11月24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民众点燃蜡烛悼念利特维年科。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26日报道,负责调查俄罗斯前间谍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事件的伦敦警察厅25日罗列出关于此案的几种可能性,其中包括引起各方关注的自杀说。根据这一理论,利特维年科自杀的动机可能是想以自身之死来诋毁普京的声誉。

  不排除自杀可能

  《独立报》26日报道说,伦敦警察厅25日晚继续调查利特维年科死亡事件,尚未取得实质性突破。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透露,伦敦警察厅没有把这起事件作为谋杀案调查,而仍归为“原因不明的死亡”。

  文章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个人的历史多姿多彩,很不简单。”

  利特维年科11月23日晚在伦敦一家医院死亡。英国卫生防护局次日宣布,利特维年科的尿液样本中查出放射性元素钋-210。

  俄罗斯和英国媒体对利特维年科之死提出各种猜测,其中之一是自杀说。俄罗斯电视一台说,利特维年科可能是希望以自身之死破坏俄罗斯的信誉。

  伦敦警察厅高级官员安迪·海曼也告诉多名英国内阁大臣,现在就得出利特维年科遭谋杀的结论为时太早。警方不排除死者系故意自杀或意外中毒的可能。

  利特维年科的朋友此前宣读了利特维年科在临死前准备的一份声明,将矛头直接指向俄罗斯总统普京。

  疑核材料被盗

  钋这种放射性物质通常只有核设施中才会配备,调查人员怀疑有人从俄罗斯核工厂偷盗了大量的钋。

  英国国防部防务科技实验所25日晚继续调查导致利特维年科死亡的放射性物质钋-210的来源,英国《观察家报》26日猜测这些钋-210可能与苏联解体后当地一些放射性物质保管不严有关,但同时也承认这只是猜测。

  上百人体检恐染钋

  利特维年科之死还引发相关人员接受放射性检查,目前已有100名可能在利特维年科中毒前后与他接触的人接受放射性危害检查,结果要在尿检4天后才能揭晓。

  利特维年科的妻子玛丽娜也接受了检查。结果表明,她没有受到放射性物质毒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